鼓励吃猪肉 台湾农委会带头降价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台湾猪肉最近供货量激增,但市场价格没有跟着降,农委会为了平衡价格,力挺猪农,和十几家猪肉供货商达成协议,4月底开始,调降价格超过3成。

香喷喷的红烧肉、超下饭的客家小炒,还有肉片摆成玫瑰状的蒜泥白肉,这些台湾猪肉做成的美味料理,让人垂涎欲滴。

全体人员:“平价猪肉,开卖啦。”

最近猪肉供货稳定,价格却降不下来,农委会邀请十几家超商、卖场猪肉供货商,达成降价协议,包括小里肌现在1台斤141元预计降到112元,后腿肉从125元降到100元,五花肉也从147元调降到117元,优惠达7折之多。

农委会主委陈保基:“27号开始,我们的目标是一个月,甚至两个月,都能够用平价、合理价格来反应我们价格的供应,来提供给国人。”

猪肉供货商黄美足:“一些家庭主妇在家,为家人所准备的(猪肉各部位)食材,几乎都上榜。很全面性的降价。”

超商、卖场调降猪肉价格,传统市场的摊商则无奈表示,价格要降很难。

传统市场猪肉摊商:“黑毛猪只要涨上去,它(价格)要掉下来的机会非常少。这跟白猪不一样,它的上下起伏波动很大,黑毛猪没办法。”

传统市场猪肉摊商:“我们的批发价就是这样,它也没有跌啊!无奈要跟谁讲。”

由于供应来源不同,传统市场的这波猪肉价不会调整,但由农委会带动肉品联合调降,对这阵子听到什么都涨的消费者来说,也算一个好消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