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四二五 清华学子赞法轮功和平理性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十三年前的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来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这就是震惊世界的“四二五大上访”。近日,两名参与和见证了当年大上访的清华学子,回顾了“四二五大上访”的过程,表示“四二五”是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的体现。

   
1999年4月,所谓“中科学院院士”何祚庥在天津一份杂志上发表文章歪曲诬陷法轮功,很多法轮功学员前往杂志社澄清事实,却遭到公安防暴警察的殴打,多人受伤被捕。

4月25日,北京、天津和临近地区的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赶到北京。

原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须寅先生,就是当年这万名上访者中的一员。

须寅:“我到了府佑街的附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法轮功学员,他们有各种身份,那么多人站在街上,静悄悄的,没有躁动,也没有口号,就觉得很震撼,那个场面是很震撼的。”

当时的总理朱镕基接见了部分上访的学员,并下令天津公安局放人。晚上十点,学员们自发离开。

须寅:“我前面走还有三个警察,自己就在那互相谈论,他说你看人家法轮功,(地上)连一点垃圾都没有。”

“四二五”之后,中共宣称法轮功“围攻中南海”,并以此为借口之一,于1999年7月20日开始了对法轮功的全面迫害。

据须寅先生介绍,法轮功学员开始去的是位于府佑街的国务院信访办,是警察把大批上访的学员带到中南海边上。即使这样,学员们也非常平和理性。

须寅:“修炼法轮功的人确实是不一样的,并不是有组织的,而是他们通过修炼法轮功以后,对自己发自内心有一个要求,就是要做好人。”

当时正在清华大学读书的黄奎博士,也是当年“四二五大上访”的参与者和见证人。

黄奎:“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壮举吧,那个时候(法轮功)学员已经开创了这样一个和平、理性向政府、向人民讲真相的先例。”

新唐人记者晨芳李新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