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噁 沪知名商家漂白水制蜜饯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中国大陆上海地区知名休闲零食连锁店来伊份惊传蜜饯产品添加剂超标、甚至违规使用漂白剂。来伊份公司上午紧急在官网发布声明指,已将有问题产品下架停售,接受消费者退货。

中央电视台2台“消费主张”节目昨晚报导,大陆蜜饯生产过程问题重重,就连拥有大陆“驰名商标”认证的来伊份公司的生产厂商,不仅制作蜜饯的环境蚊蝇飞舞、使用过量添加剂如甜蜜素外,桃肉产品来源在山东生产时,甚至使用超量的焦亚硫酸钠漂白。

报导称,从沃尔玛、家乐福和上海来伊份的专卖店等地购买了多个厂家生产的各种蜜饯产品,经北京市理化分析测验中心检测显示,食品添加剂甜蜜素、糖精钠等甜味剂,及用来漂白和防腐的二氧化硫都超过最大标准使用量。有的甚至超过国家标准3倍之多。

报导表示,就连生产蜜饯的工人自己都知道违规使用漂白剂对人体会有不良影响,1名工人还说“这水直接排出去对环境也不好”,因为工厂旁边就是一大片农田。

大陆食品卫生问题一直以来为人所诟病,从地沟油、毒奶粉到染色馒头,引发的民怨更是不断升高,现在传出问题蜜饯,也引起大陆舆论关注。

不少人直言“太恶心”,更有网友无奈地指出,“不把元素周期表上的元素吃完,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中国人。”

来伊份公司上午则是在官网上发表声明表达歉意,并指出有问题的产品今天起全面下架停售,消费者若对所购买产品有疑虑,公司也提供无条件退货,同时愿意公开生产过程,安排媒体到生产地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