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三峡殡葬区 民众下跪陈情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5日电)为反对新北市三峡设置殡葬特区,来自三峡、土城等上百名民众今天到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下跪陈情,要求总统马英九出面救救他们。在党部派人接下陈情书后,抗议活动平和落幕。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但在场外,一群来自三峡、北大特区、土城、树林、莺歌等上百名民众来到中央党部陈情。国民党立委卢嘉辰、新北市议员陈明义也到场关心,卢嘉辰还陪同陈情民众下跪。

带队陈情的台北大学助理教授朱彦华表示,新北市政府计划在三峡设置殡葬特区,引发民怨。他希望新北市政府不要黑箱作业,应该与民众沟通。

朱彦华说,三峡已经有新北市唯一的火化场,如果再设置全国最大的殡葬特区,总计22根火化往生者的烟囱,将造成严重空气污染,并危害板新水厂百万用户的饮用水安全。

由于陈情民众上百人,现场维安不敢大意,出动许多警力维持秩序。当总统车队驶入中央党部时,陈情民众高喊,“马总统,救救我们吧”,过程平和,并未影响马总统车队进入党部。

最后,党部派出社会部相关人员接下陈情书,抗议过程平和落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