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小行星 台高中生斩获16颗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5日电)中央大学今天表示,台湾5所高中参加“国际天文搜寻联盟”主办的搜寻小行星活动,台湾找出16颗小行星,占整体成果近1/3,表现亮眼,其中罗东高中更获5颗小行星暂时编号。

“国际天文搜寻联盟” (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Search Collaboration, IASC)于 3月15日到4月19日举办搜寻小行星活动,全球共有7个国家、40所学校参与,台湾参加学校包括罗东高中、北一女中、彰化高中、惠文高中,和国立大里高中。

中央大学指出,活动期间泛星计划会每星期释放出尚未经过科学家分析的影像,而学生需利用软体找出移动天体,如果不在国际小行星中心已知天体的资料库中,就算初步发现,而初步发现的疑似小行星经后续观测,并验证其轨道后,就能取得暂时编号。

中央大学表示,这次活动中找到59颗可暂时编号的小行星,其中16颗是台湾贡献,几乎占1/3,其中罗东高中获5颗暂时编号,彰化高中与北一女中各获4颗,表现亮眼;而参与的学生和指导老师也透过活动,感受到发现的乐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