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怪病肇因卫生欠佳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5日专电)越南广义省(Quang-ngai)贝托县(Ba To)日前爆发皮肤病怪症,迄今有172人罹病,19人死亡。根据初步调查,病因可能是卫生环境欠佳所致,越南卫生单位正积极改善。

越南河内“首都安宁报”今天报导,经过卫生部工作小组进行实地调查,对患者和当地水源、食品进行采样检验,初步认定,怪病可能是1种名为“Ricketsia”病毒引起。

报导指出,病患手掌、足部皮肤发炎生疮,然后硬化成角质,严重时,病患发生肝脏病变、丧失生命。

初步检验指出,26名病患血液样本中,有14人对Ricketsia病毒呈阳性反应;同时,30%病患血液样本的红血球变得细小易碎,导致死亡。

针对19名死者居住的贝托县巴田乡(Ba Dien)进行调查,当地民众生活环境未达卫生标准,住户主要务农,家家户户都养水牛,牛与人却隔墙而居,牛屎满地,影响生活环境。

同时,当地民众都饮用同一条河流河水,没有饮用煮沸过的水,洗澡、洗衣、煮饭和饮用都依靠这条小河。

由于意识到怪病可能与卫生环境有关,贝托县公安部门和100名共青团团员日前帮助民众打扫村庄,清理道路环境及牛屎,要求民众将牛只与人隔离。贝托县卫生中心也进行喷药灭菌。

贝托县公安部门表示,清洁工作将持续进行,并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民众卫生意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