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进口检疫 韩国不会中断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5日专电)对于美国近日发现1起狂牛症病例,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今天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但不会立即中断针对美国牛肉的进口检疫工作。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农林水产食品部一名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彭博社”先前报导称,韩国政府将中断针对美国牛肉的进口检疫工作,他说这一消息并非事实。韩国政府不会仅以美国发现狂牛症病例为由,立即中断美国牛肉进口检疫工作。

据这名消息人士称,正在对导致狂牛症的原因展开广泛调查,待调查结果出炉后,韩国政府将采取相应的必要举措。

报导指出,美国当地时间24日,彭博社报导称,在美国加州中部的一头乳牛罹患狂牛症。这是美国至今发现的第4起狂牛症病例。

2003年12月美国首次发现牛脑海绵状病变(BSE)俗称狂牛症时,韩国政府曾暂停进口美国牛肉。迄今为止,韩国政府只允许进口育龄不足30个月和除去牛脑、眼、头骨、含脊髓的脊椎骨、十二指肠、大肠、直肠等特定危险部位(SRM)的美国牛肉。

今年前3个月韩国进口美国牛肉数量,分别为9400吨、8800吨、9300吨。

由于美国加州出现狂牛症病例,韩国乐天超市(Lotte Mart)今天表示,虽然进口的美国牛肉已经过卫生检疫,并没有安全疑虑,但考虑到消费者对安全问题的担忧,决定暂停销售美国牛肉。

另外,易买得(E-Mart)、Homeplus等大型连锁超市也决定,将视政府立场以确定销售方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