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环球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4月26日环球财经新闻,下面请看本日财经简讯。

星期三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8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8点。

1、苹果和联储提振美国股市

星期二盘后,苹果公司宣布上季度盈利增长将近一倍,使投资人希望上季度美国企业的财务报表将持续强劲。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如果有必要,将毫不迟疑的启动新一轮债券收购,以压低利率促进增长。这些消息带动星期三美国股市上涨。

苹果股票上涨8.9%,达到610美元一股。

2、摩根斯坦利高管因贿赂遭指控

摩根斯坦利的一名高级主管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并同意庭外和解。摩根斯坦利房地产投资部门的执行董事皮特森(Garth Peterson)被指向一名中国国企的主管行贿,从而违反了美国禁止国外腐败行为的法案。

3、中国社科院警告债务风险

星期三,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座谈会,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从之前预测的8.9%下调至8.7%,并提出应警惕今年面临的债务风险。其中除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短期内难以根本解决外,国内经济运行面临的风险也在增加,尤其是政府和企业的债务风险,以及房地产市场带来的金融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