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 老年痴呆患者增3倍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5日专电)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预测,全世界目前有3560万名老年痴呆症患者,2030年患者约将增加至6570万人、2050年的病患更将3倍成长。

WHO说,世界各国均有痴呆症患者,但其中一半以上约58%的患者来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2050年将达70%以上,而全球每年治理和护理痴呆症患者的费用超过6040亿美元。

WHO建议,重视老年痴呆患者的医疗照顾,必须早期诊断、为看护者提供更完善的护理及其他方面支援,更重要的是应该教育社会大众正确认识老年痴呆症,减少社会大众对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歧视。

WHO表示,即使在高收入的已开发国家,也只有1/5的老年痴呆症患者是在例行检查中发现,多数在确诊时已经是患病末期。

WHO说,由于部分国家缺乏老年痴呆症的正确资讯和理解,造成痴呆症患者及护理者与社会隔离,更可能导致诊断、卫生援助和社会支援的时间拖延。

WHO表示,痴呆症是一种慢性或进行性综合症,由多种影响记忆、思考、行为和日常活动能力的脑部疾病引起,而阿兹海默症是痴呆症最常见的病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