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愚蠢贪婪造就金融危机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俄勒冈州波特兰25日路透电)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今天再次向美国人保证,奥巴马政府正尽力排除导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金融危机的不良因子。

盖特纳巡视波特兰1间工厂后表示:“正义之轮正在转动,虽然转得不像人们希望的那么快,但我们有全世界最好的制度,确保我们能执行法律。”

盖特纳说:“大部分金融危机是愚蠢贪婪、鲁莽、冒险行为和希望结合所致。”盖特纳担任纽约联邦准备银行(NY Federal Reserve)总裁期间曾为布希政府处理危机,一直敦促欧洲更积极处理债务问题。

他说:“你无法立法排除愚蠢、冒险行为、贪婪和鲁莽。你只能确保事情发生时不会造成太多伤害,为此,你得确保你拥有对抗诈骗和滥权的好规则,以及更佳的保护措施,迫使银行保留更多资本对抗风险。”(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