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 智利巴拿马竞争力领先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巴拿马市25日综合报导)根据亚丁商业学院(ADEN Business School)所做的一份研究报告,智利巴拿马在2012年首季的竞争力评估指数,领先拉丁美洲各国。

亚丁商业学院竞争力学会会长特拉培(Alejandro Trape)今天在一项记者会中表示,这份针对拉丁美洲18个国家(占拉美总生产毛额的99%)的评估报告显示,智利得到的分数是81.4分、巴拿马是76分,在这项季度竞争力评估中领先

去年第四季发布的竞争力评估报告,智利和巴拿马也分别以82.9分和76.5分领先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哥斯大黎加、厄瓜多、萨尔瓦多、瓜地马拉、宏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拉圭、秘鲁、多明尼加、乌拉圭和委内瑞拉等国家。

1992年设于阿根廷并在15个拉丁美洲国家设有分校的亚丁学院,从2010年起,以10个项目的表现评估各国的竞争力。

这10个项目分别是,国民基本需求的满足、政府部门的表现、政府架构、总体经济的稳定、国民健康、教育、国民的满意度、市场的竞争力、劳工关系和科技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