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监:扁身体状况没那么严重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6日电)台北监狱典狱长方子杰今天说,前总统陈水扁疑罹冠心症部分,经医师诊断以药物治疗即可,泌尿系统疑似有肿块,要进一步切片检查,不过,扁的身体状况“没那么严重”。

方子杰上午在法务部召开记者会。他表示,陈水扁于今年2月间表示自己有排便习惯异常、倦怠感,北监同月安排4次监内诊及1次粪便潜血检查后,同月29日再安排特约医师看诊。

他说,署立桃园医院医师于3月2日入监诊察后,建议有需要戒护外医详细检查的必要,因此北监于3月7日戒送陈水扁至署立桃园医院外医,当日也向陈水扁及家属说明怀疑大肠癌部分,检查结果无异常。

至于陈水扁疑罹冠心症部分,方子杰指出,3月8日实施心导管检查后,经医师诊断无需进行心血管支架或气球扩张术,改以药物治疗即可。

另外,陈水扁3月间提出有易喘的问题,北监陆续安排署桃专科医师3次入监诊疗,并于4月23日戒护外医详细检查。经检查,陈水扁的肺功能检查正常,但血液检查发现过敏因子略高,可能是造成咳嗽的原因;泌尿系统发现疑似肿块,署桃建议暂停服用抗凝血药物后,再安排切片检查。

方子杰说,陈水扁目前最大的要求是保外医治,但保外医治的收容人都是无法自理生活的癌症、中风、肺炎等患者,陈水扁可依自身身体状况依规定申请自费延医,若符合规定,扁的女儿陈幸妤也可入监为扁看诊。

方子杰表示,陈水扁每天测量血压,血压稳定,每天也至少运动半小时至1小时,饮食作息正常,身体状况没有外界所述那么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