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学甄选成绩造假 扩大清查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6日电)继2008年繁星计划爆发常春藤高中成绩造假弊案后,个人申请也首度传出弊案。教育部今天表示,南部某私立高中学生备审在校成绩和校方提供的不符,若造假属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表示,某大学抽查考生大学甄选个人申请备审资料高中在校成绩时,发现南部某私立高中学生的送审成绩涉有不实,包括窜改单科成绩、排名和评语修正,因此大学招生委员会联合会已请相关大学进行全面清查,将在5月3日录取生登记就读志愿序前公布。

高教司表示,目前已发现该所学校同一个班级有个位数学生涉成绩不实,一旦查证学生成绩造假属实,将依照简章规定取消录取资格,并追究刑事责任。根据初步清查结果,成绩造假可能是学生个人行为,但已请所有大学针对该高中学生进行全面清查。

高教司也呼吁考生,报考大学时,务必以诚信原则提送备审资料,而各大学也应强化考生备审资料的检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