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荡 持续量缩整理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6日电)台股今天开高震荡,以下跌作收,成交量依然呈现量缩;分析师表示,股市反映证所税干扰,成交量要放大不易,个股较有机会反映基本面,而长期量能可能会较过去低。

台股今天以下跌作收,加权指数收盘下跌41.83点,跌幅0.55%,收在7521.35点,成交值为新台币687.84亿元。

类股表现以食品、橡胶、钢铁、汽车、油电较为抗跌,中概通路股也有支撑;电子类股虽有苹果财表亮丽及美股大涨题材,但台湾相关供应链今天没有出现类似涨幅,甚至还有小幅修正。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经理人刘宇衡表示,从基本面来看,电子业回补库存的效应还在持续,半导体和苹果供应链目前是两个重要的电子股主轴;台股虽然量低,但是若量缩止稳,第2季5月、6月应该有操作的空间,因为4月份的总体基本面状况还不错。

至于行政院会今天通过证所税制修正版本,让法人与自然人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华南永昌投信中小基金协理郭泽原表示,今天欧美开盘不错,但台股还是反映证所税,因而成交量出不来。他说,以市场的氛围来说,证所税扣税数字的多寡不是重点,主要是在方向上的差异。有或没有,市场就会针对一个方向去反映。

郭泽原表示,市场的心态目前还是相对保守,量缩可能会持续,长期量能较过去低;但个股的表现较能反映基本面,至于未来量能放大,要看大环境出现什么利多,但目前还没看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