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性侵案 美法院延后裁决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法新电)美国法院发言人今天表示,遭饭店女服务生控诉性侵的前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是否面临民事诉讼,法官下周将做出定夺。

这项裁定原先预定27日公布。

不过纽约布隆克斯(Bronx)州法院发言人布克斯塔佛(David Bookstaver)透过电邮向记者表示,此项裁定将延至5月1日上午10时公布。

史特劳斯卡恩的委任律师3月以卡恩担任IMF总裁受外交豁免权保护为由,吁请法官麦肯伊(Douglas McKeon)驳回女服务生狄亚洛(Nafissatou Diallo)提出的民事诉讼。

向卡恩提出金额不明赔偿金的狄亚洛说,史特劳斯卡恩在她进入其入住的曼哈顿饭店豪华套房进行打扫工作时,逼迫她替他口交。

卡恩指出,2人在两情相悦下发生性关系。

纽约检方后来撤回这位声名显赫政治家的刑事控诉,表示狄亚洛的说法不实且前后不一。(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