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捐血2千袋 文大热血第一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6日电)年轻就是要热血。文化大学透过网路揪团捐血,每学期期初、期末都有捐血车进驻校园。文化大学表示,师生每年捐血平均超过2000袋,更连续10年拿下全国大专捐血袋量第1名。

文化大学表示,每学期期初、期末2次,一年共4次,每次连续3日,请捐血车进驻校园。根据统计,单日捐血袋量约200袋,每次就有近600袋捐血数,1年4次合计超过2000袋,连续10年蝉联全国大专院校捐血袋数第1名。

文化大学罗浮群社长刘冠仪说,一开始在校内张贴海报宣传,但效果不好,后来利用脸书等网路社群宣传揪团捐血,也和其它社团合作举行大活动,宣传捐血与爱心的效益。夏季捐血人数多,利用这段时间“揪团”捐血,效果更佳。

文化大学表示,工学院也有几位老师赞同捐血善举,曾以课堂加分鼓励学生捐血,甚至下课后,师生一起挽袖来捐血。文化大学罗浮群社社员张廖庭(人予)说,冬天血库量常不足,因此社团会透过揪团号召捐血,而“揪团”、“课堂加分”等做法,都能帮助增加捐血人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