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劝学术期刊发行 走国际化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6日电)联合劝募协会今天表示,走过20年,为让台湾社会福利领域实务工作与理论能有更紧密交流,正式发行“联合劝募论坛”中英文版本的国际学术期刊。

联合劝募研发委员会召集人简春安表示,“联合劝募论坛”是本中英对照的学术期刊,也是台湾社会福利领域首本由民间组织发行的双语学术期刊,融合社会工作及社会福利相关学术论著、研究报告与实务经验整合等三大内容。

简春安表示,希望透过期刊整合海内外学术与实务发展论述,不仅可让学术理论更贴切实务工作者需求,也可让社会工作者有技巧的进行服务。

简春安说,联合劝募协会今年将迈入成立20周年,这期收录7篇来自台湾、香港社福领域学者和社会工作者文章,包括探讨台北市街友的现况探讨、障碍者照顾与社区生活理念及政策的研究和台湾新移民家庭社工专业介入步骤与技巧等。

联合劝募秘书长周文珍表示,联合劝募论坛创刊号将主动寄发到全国150家社福机构,并赠予台湾各大专院校社会及社工学系,成为实际服务及理论钻研的参考手册。

周文珍期许,在全球化趋势下,将联合劝募论坛定位为国际期刊,未来将申请国际标准期刊号(简称ISSN)正式与国际接轨,并积极邀请欧美学者专家发表文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