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声明被揭穿 大使女儿证实共餐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施平综合报导)在薄熙来下台、谷开来涉嫌杀人被捕后,正在哈佛读研究生的公子薄瓜瓜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4月25日,薄瓜瓜在哈佛大学学生报纸“The Harvard Crimson”上发表了一项声明,表示自己的学费来源是奖学金和母亲谷开来在担任律师和写作时所存的积蓄,并否认了去美国驻中国使馆见大使女儿,声称“从没有开过法拉利”。而有媒体坚称他开过法拉利接送过美国大使洪博培的女儿;洪博培的一个女儿也证实姐姐确实和薄瓜瓜共餐并共车。

薄瓜瓜学费来源

对于薄瓜瓜的学费来源,他的父亲薄熙来在今年3月9日在全世界媒体面前信誓旦旦地表示是来自于“全额奖学金”,并谴责媒体披露的消息是“一派胡言”。之后全世界的媒体和知情网友们都站出来证明,“一派胡言”的是薄熙来本人。

目前就读美国哈佛大学的薄瓜瓜25日首度透过校报发表声明:自己的学费来源是奖学金和母亲谷开来在担任律师和写作时所存的积蓄,对于外界指他生活奢靡,他也予以否认,称自己从没开过法拉利跑车。

香港媒体《信报》的驻英国记者向薄瓜瓜就读的英国私立学校哈罗公学询问奖学金问题时,校方答复称,我校从不提供全额奖学金。

《华尔街日报》曾经路透过薄瓜瓜的学费总表,质疑以薄熙来1万9千美金的年收入如何支付薄瓜瓜昂贵学费。

2000年,他时任大连市市长的父亲薄熙来,送12岁的他去一个名为Papplewick的英国预科学校留学。据该学校网站显示的信息,该校目前每年的学费为22425英镑。

一年后,他成为了英国最著名私立学校—Harrow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据该学校网站显示的信息,该校目前每年的学费为30930英镑。

2006年,薄瓜瓜进入英国牛津大学攻读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学费每年月26000英镑。

他目前就读的肯尼迪学院的费用是每年70000美元。

问题是,这年均60000美金的学费是如何支付的呢?朋友们不知道。有人认为是他开律师事务所的母亲支付的,而他母亲的律师事务所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而《泰晤士报》4月24日报道指出,其实是大连实德集团老板徐明为薄瓜瓜支付了到英国读书的费用。

报道说,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儿子薄瓜瓜、徐明和作为薄家朋友的英国人海伍德一行四人曾在1998年搭乘英航班机前往伦敦,为11岁的薄瓜瓜寻找预科学校、私立学校,甚至大学。

《泰晤士报》援引一位同那次英国之行关系密切的薄家友人的话说,谷开来当时没有资金支付那次行程,当然她也不需要。

这位薄家友人说,徐明当时为薄瓜瓜支付了所有的学费。“徐明为什么要付钱?为什么一位商人要为一位政客的老婆支付所有的费用去伦敦?用脑子想想就知道了。”
有网友说,最好薄瓜瓜能列出他拿到的奖学金的金额,看哪一项能够支付他目前的售价180万,租金3700美元/月的豪华公寓。

薄瓜瓜的成绩

薄瓜瓜在4月25日的声明中称自己一直成绩优异。

但是英国《每日电讯报》和《每日邮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过,薄瓜瓜在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读到第二年即因成绩差被退学,为保其父面子,出动外交官、香港富豪甚至末代港督彭定康等“国际公关”,学校出具一份无成绩记录的“上学证明”后,薄瓜瓜才被哈佛始接受。

英国网友多人在微博上证明薄瓜瓜是没拿到学位就去了哈佛。

牛津一校刊曾用“爱花钱到病态”、“和书本关系紧张”来形容薄瓜瓜。

关于红色法拉利

薄瓜瓜在声明中还说,自己从未开过法拉利,自1998年他去申请美国签证以来,也从未到访过美国驻中国大使官邸,也没有去过美国大使在中国的官邸。

但是《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报道坚持说,去年11月,薄瓜瓜曾开着一辆红色法拉利接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的一个女儿共进晚餐,并且有人看见。此前《华尔街日报》就报道过薄瓜瓜曾开过一辆红色法拉利。

《纽约时报》援引洪博培女儿艾比•亨茨曼•立云斯顿(Abby Huntsman Livingston)写给媒体的电子邮件称,她的姐姐玛丽安(Mary Anne Huntsman)曾与薄瓜瓜共进晚餐,并且姐姐还确实与薄瓜瓜共乘一辆车,但是她没有确定是否是法拉利。

《德国之声》发表文章指出,薄瓜瓜的声明和立云斯顿的模棱两可的说法并没有起太大的正面反响,网路上出现更多的批评和指责声浪。

《联合早报》的一篇报道认为,薄瓜瓜的自清声明信" 避重就轻",为自己塑造了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形象,但却避谈薄熙来的政治丑闻,对母亲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商海伍德一事也只字不提。

《华尔街日报》也报道艾 比•亨茨曼的电邮内容,网民嘲讽亨茨曼姐妹缺乏鉴赏力,分不出法拉利和其他汽车的区别。

有网友表示,据说薄公子有二十几台豪车呢,怎么会没有法拉利?这个薄瓜瓜确实继承了他祖父两代的遗风,张口均是“一派胡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