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望知出面 撇清与薄熙来关系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外媒最近深入挖掘,发现薄熙来长子李望知化名为“李小白”,出任“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引发外界猜测:他是否依靠薄熙来提供的资金发迹?李望知近日通过媒体表示,他已经多年没有与薄熙来见面,两人也没有任何接触,如今却因为薄熙来的倒台“毁了自己的一生”。

《彭博社》日前调查出,消失许久的薄熙来长子李望知,是化名为“李小白”,投资出口日本的大连高档牛肉生意,并出任“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

北大企业家俱乐部的成员,都是北大毕业的中国富豪,其中包括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新东方创办人俞敏洪等人。李望知的庞大资产,令人不免与薄熙来作了连结。

《多维新闻》26号的报导表示,李望知否认自己的成就,是借着父亲的地位图利。他说,“一个没有见面5年的人的倒台,毁了自己的一生。”

34岁的李望知表示,他现在人在中国,没有像之前传闻中说的遭到拘留。他说最后一次与父亲薄熙来见面,是在祖父薄一波的葬礼上,自那之后的五年从未有过接触,而他的母亲李丹宇更是30多年来没有与薄熙来接触。

李望知是薄熙来与前妻李丹宇所生,他当年就读“哥伦比亚大学”时的同窗朋友唐柏桥接受采访时表示,李望知与薄熙来极为不同,他心地正直,而且同情民运与六四。

纽约民主人士唐柏桥:“我给李望知非常真诚的讲,如果他现在能够听到这种声音的话,我希望他好好的想一想,他是一个很可能会遭到世人误会的人,我们看一看卡扎菲全家下场,我们看看穆巴拉克、萨达姆•候赛因,其实不见得他们每个人家里都那么腐败,但是国际社会现在形成惯例,因为这么多年来你很难脱了关系。”

“如果你彻底跟他切割,跟他父亲,不是说好像无情无义,这不是无情无义的问题,像大义灭亲,本来也没有什么所谓亲,因为从小他是被抛弃的,他自己起了个公司名字叫重耳,我们都知道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晋文公当时,春秋时期是被流放、排挤,后面到处逃亡,跟着他的人啊,都把自己的肉挖下来给他吃,重耳就是靠这样艰难的情况下,重新东山再起。”

据报导,李望知目前从事的商业活动,主要集中在北京和大连。他在北京的公司为“重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而他本人的化名“李小白”,也是春秋五霸之一齐恒公的名字,公子小白在当年击败手足夺取王位后,成为齐桓公。李望知的“重耳”、“小白”,借古讽今,耐人寻味。

新唐人记者李澜、宋升桦、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