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吸金案 负责人遭求重刑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7日电)德力邦克公司负责人日籍的大仓满等人,涉嫌在台诓称投资按摩椅吸金逾新台币25亿元;北检今天侦结,依违反银行法等罪,将大仓满起诉、求刑18年。

检察官认定大仓满、公司董事日籍的谷友弘、王淑娥等3人是这起吸金案的首脑,另有4名业务人员是听命大仓满等人行事,依违反银行法等罪,将7人起诉,其中大仓满、谷友弘遭求刑18年;王淑娥遭求刑16年;4名业务人员则遭求刑7年6月到9年不等徒刑。

检方指出,日商德力邦克有限公司在台湾从民国99年起,打出文宣广告指在日本制造大批按摩椅及自动贩卖机,放在日本多个店家,给日本人以投币方式使用,获利可观,吸引台湾民众加入会员投资,吸金逾25亿元;公司日前因多层次传销遭公平会开罚250万元。

检方查出,他们向民众佯称买下1个按摩椅,要价30万元,但如果成为会员并以10万8000元投资按摩椅,则每个月可以拿到9000元到1万元的红利,统计共有5500人入会受害。

检方指出,大仓满已在2月29日离境;公司董事、在台实际负责人谷友弘及他的同居人王淑娥于3月7日在机场被拦截,遭检调人员拘提到案并移送检方复讯,检察官认定他们涉犯银行法,涉嫌重大、有逃亡及串供之虞且大仓满尚未到案,将他们声押禁见获准。

检调人员于3月7日搜索公司位在台北巿松江路的总部等4处,当场查扣现金1101万3000元,多个账户总计1亿5837万7503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