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营养法 蓝盼优先立法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7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蔡锦隆今天表示,国民营养法立法过程牛步,他已着手拟定立法草案,希望最慢下会期能列入优先法案,为民众健康把关。

蔡锦隆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他说,国民营养法立法牛步,日本、美国、英国等国家都有相关立法,台湾不应落后。目前把关民众饮食安全的法令散落各法,应集中、严谨立法,将有助健保减压。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苏清泉、陈学圣和吕玉玲也都支持立法。苏清泉说,随着国民平均寿命延长,均衡饮食、营养更形重要,但若完成立法,须做好配套,如专业人员是否足够。

与会的台湾营养学会理事长王进崑表示,政府应展现维护民众健康的决心,如果国民营养法完成立法,将有助节省健保支出,也能对孕妇、幼儿等族群提供适切食品补助计划,落实照顾弱势族群。

他说,明天将举行国民营养法推动大游行,预估约有4000人走上街头响应,希望政府尽快提出行政院版国民营养法草案,回应民众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