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海伍德案曝光中共权贵生活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薄王事件”引爆了中共内斗的丑闻,而薄熙来妻子涉嫌的“海伍德一案”,更是揭曝了中共统治权贵和后代们生活的奢侈浮华。有媒体称,中共的腐败和裙带关系是无人能比。

英国《卫报》报导,过去三十年,共产党这个革命政党稳步转化成特权政党。现在,尽管中国的贫富悬差现象越来越严重,但共产党却在大力推进孔夫子的“和谐”、“稳定”价值观,来维护其腐败的统治。

文章说,老一代领导人的许多儿女,都占据重要岗位、特别是在军界和能源领域。但现在这些太子党不再倾向于从政,更多的转向金融、商界,靠家庭关系,赚取巨大的回报。

2011年,据不完全统计,中共官员仅公车消费每年就高达3000亿元。而这些太子党和共产党党员,已达到0.4%的人口占据全国70%的财富。

就拿薄熙来为例,近日,《纽约时报》及香港多家媒体揭薄熙来家族成员的经商网路,其中包括化名为“李学明”的薄熙来兄长薄熙永。薄熙永任职香港光大国际副主席,年薪为170万美元并持有2,50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苹果日报》也公布了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两个姐姐,在香港多个公司担任董事。

报导称,过去十年,当薄熙来政坛上步步高升时,他的亲属也随之闷声发大财,总额在1亿6,000万美元左右。薄熙来之子薄瓜瓜更是被揭发在美国开法拉利,过着及其奢侈的生活。并在2010年花32万美元,在京成立一家瓜瓜科技公司。而薄熙来夫妻向海外转移的非法收入亦高达60亿美元。

美国一位学者曾分析,如今的中共,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法西斯主义,已经形成无官不贪的状态。

德国之声报导,中共权力与利益集团联盟已是普遍现象,中共形成了“党天下、家天下”的现状。

报导引述荷兰时政评论人立里向的论点,薄熙来事件再次将中共高层的腐败问题曝光:“薄熙来这些人,肯定不止他一个人,从他们官商家族经营,和外国商人勾结将子女送到英美贵族学校读书。”

德媒认为:“薄熙来案或许只是冰山一角,他也不是政治局唯一的害群之马;中共政权现已经陷入巨大的合法性危机。”

而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也表示,这些腐败足以搞垮中共的领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