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演不可儿戏 杨谨华练跑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7日电)英国戏剧才子王尔德的“不可儿戏”将在演员卢燕、杨谨华、杨千霈、段旭明、林庆台等演员组合下,再度重新搬上台湾舞台,杨谨华表示,为了演出她首出舞台剧,平时都在练跑步。

由导演杨世彭执导的“不可儿戏”,5月24日至27日将在台北国家戏剧院重现王尔德的喜剧名作,今天也举行记者会,让演员穿着剧中的戏服现身。

这次是杨世彭第5度执导“不可儿戏”,他表示,“若要选英语系统里面10出甚至5出最佳喜剧,“不可儿戏”肯定名列前茅。而杨世彭也认为“不可儿戏”台词风趣优雅,角色奇特多彩,在19世纪甚至近代戏剧中,很难找出一出可以和它相提并论的经典戏,因此才让他一次又一次地重导。

杨世彭找来卢燕饰演剧中的巴夫人,卢燕不仅得过联合国国际和平艺术奖,还曾演出“喜福会”、“末代皇帝”等经典电影,更是奥斯卡奖和金球奖的评审委员。

另外也找杨谨华饰演关多琳、杨千霈饰演西西丽、段旭明饰演亚吉能、林庆台饰演牧师,演员卡斯阵容坚强,令观众期待。

这次“不可儿戏”为了呈现19世纪英国上流社会场景,服装造型和精美的礼帽和配件,都表现浓厚的维多利亚时代风情,更反映当时英国贵族收藏异国物品的习气。

杨谨华表示,这是她第1次演出舞台剧,为了练体力,她每天开始练跑步、用丹田发声,希望能呈现不一样的样貌给观众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