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结合同道 文创开新页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7日电)台湾文化创意协会筹备会主委游元隆今天表示,透过脸书(facebook)串联全国文创学者和业者,促成协会的成立,未来会运用数位和网路技术,为台湾文创开启新页。

台湾文化创意协会将于28日在云林科技大学国际会议厅正式成立,担任协会筹备会主委的云科大创意生活设计系教师游元隆说,拜脸书之赐,藉网路达到成立全国性协会的成功先例。

游元隆指出,协会的创会成员分散在全国各地,要开会着实是一大考验,于是运用时尚流行的脸书,串联全国20多名文化创意专长的大学教授和数十名文创业者,终于促成协会成立。

他说,今年3月获得内政部核准筹备,在此之前的数月期间,透过脸书和各地文创专长学者和业者联系,尤其使用脸书的活动邀请功能,让远方的朋友能齐聚一堂,见证台湾文创开启新页。

他指出,协会未来会运用数位和网路技术,让台湾的文化创意事业有更广泛的讨论,建立政府、学界和产业界的沟通平台,让台湾文创步上理想轨道,避免欧美发展文创经济而伤害弱势文化的情况发生。

游元隆表示,台湾文创协会成立后,将致力于文化经济力调整,在协会网站(www.culture.org.tw)上设置文创产学名录,让更多人参与文创或文创市集,协会也正规划“百大文创”选拔,展现台湾文创新活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