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兵马俑展 中国文化引关注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讯】在中国历史上的朝代中,秦朝是最短的,从统一到灭亡只经历了十五年,但是留下的历史遗迹却非常丰富,特别兵马俑更是为全世界所熟知。从4月27号到8月,人们有机会在纽约时代广场就能近距离体验兵马俑了。请看报导。

经过三年筹备而成的主题展览–“兵马俑:中国始皇帝的卫兵”(Terracotta Warriors: Defenders of China’s First Emperor),4月27日开始在曼哈顿时代广场发现中心(Discovery Times Square Exposition)向公众开放。

这些国宝级的展品包括:秦代和汉代兵马俑,汉代墓门,以及200多件文物珍品,包括青铜武器,礼器,鼎,钱币,和黄金吊坠等饰品。其中有三分之一都是首次登陆美 国。

最吸引人的无疑是可以近距离观赏这九个6英尺多高, 600多磅重的兵马俑,特别是两个珍贵的将军俑。

与汉代的小兵马俑不同的是, 这些秦代的兵马俑多为真人大小,特别传统写实,面部五官,眉毛、发际等刻画细腻,集中展现了秦代的中国雕塑艺术。

展览共分三个部分:秦朝的崛起 (九世纪至公元前221年)、兵马俑(公元前221年至公元前206年)以及汉朝的和平生活(公元前206年至公元220年),按时间顺序全面涵盖秦汉时 期的历史、文化、民俗等方方面面,帮助人们了解博大 精深的中国文化。

展览自27日起到8月。有兴趣的朋友可访问网站查询详情:http://www.discoverytsx.com/﹔地址:曼哈坦西44街226号。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