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明访美 将举行峰会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明天起将正式访问美国。他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高峰会,会后两人将发表深化美日同盟关系的共同声明。

野田明天启程访问美国,到5月2日为止。这是日本执政党民主党于2009年9月执政以来,首度有首相到美国进行正式访问。野田与奥巴马预定30日上午(台北时间5月1日凌晨)举行高峰会,会后将发表共同声明。

上一次美日两国领袖召开高峰会并发表加强同盟关系的声明,是在2006年,时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与美国前总统布希发表的共同声明,记载“美日关系是历史上最成熟的两国关系之一”。

日本媒体引述外务省官员的话指出,野田与奥巴马将发表的共同声明,将对美日同盟关系赋予方向。

29日野田抵达美国华府之后,将邀请去年311东日本大震灾时到日本协助救灾的美国救援队,到驻美的日本大使公邸,以表达日本的谢意。另外,也将与311大震灾中罹难的1名美国籍英文女助教的遗族会面,表达哀悼之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