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驳斥史特劳斯卡恩陷害说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讯】(中央社巴黎28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总统沙柯吉今天驳斥国际货币基金(IMF)前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有关他是卡恩陷入性丑闻原因的指控。

史特劳斯卡恩在接受英国“卫报”(Guardian)访问时,指控与沙柯吉挂钩的政敌摧毁他竞逐总统大位的希望。

正在法国中部进行竞选活动的沙柯吉说:“真是够了,我要告诉史特劳斯卡恩先生,有话就自己去向法律解释,饶了法国吧。”

他说,当他想到史特劳斯卡恩在美国被控涉及的“丑闻和可耻的情节”时,他很惊讶现在卡恩竟敢这样说。

沙柯吉说:“史特劳斯卡恩先生已开始道德说教,并且说我是唯一应为他的事负责的人,这真的是太过分了。”

史特劳斯卡恩告诉卫报,他认为自己公众声望扫地是敌手精心策划,目的是为了让他无法成为社会党(Socialist)总统候选人。法国总统大选预计将在下周落幕。

史特劳斯卡恩去年5月在纽约遭到逮捕,并被控性侵饭店女服务生狄亚洛(Nafissatou Diallo),在这之前,史特劳斯卡恩一直都是有希望成为法国下任总统的热门人选。

他说,虽然不认为狄亚洛事件是事先设计好的,但后来事件迅速演变为刑事侦查案件则是“拜那些怀着政治目的者所赐”。

史特劳斯卡恩告诉卫报:“我在政治上可能太过天真,但我就是不相信他们会做得那么过分,我不认为他们会找到任何能阻止我参选的事情。”

卫报报导,史特劳斯卡恩口中的“他们”,显然是指那些为沙柯吉及人民运动联盟(UMP)做事的人。

史特劳斯卡恩指控干员窃听电话,并确保狄亚洛向纽约警方提出控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