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奖得主谈中国古典舞大赛 艺术无止境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讯】新唐人电视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古典舞大赛在十月份举行,大赛将云集世界各地的高手,曾在两年前获得少年女子组金奖得陈超慧说,艺术永无止境,参赛是自我突破的大好机会。

武功轻盈、胸怀大志,这个有点男孩性格的小女孩,就是小时候的花木兰,陈超慧9岁就开始学习舞蹈,演起小木兰,特别有韵味。

陈超慧:“我觉得女生跳古典舞,那个内在的韵味很重要,所以我觉得也应该多下一点功夫,去掌握这种身韵身法的感觉。”

陈超慧参加过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获得少年女子组金奖,表演过《小木兰》和《书苑英台 》,舞蹈风格虽不同,但都是女扮男装,今年的比赛,她要大步迈开、突破自己。

陈超慧:“我不能限制自己,我不能觉得我总是适合这种舞蹈,也不适合那种舞蹈,我觉得,如果我要跳出这种框框,我要,我应该迈更大的一个步子吧,要挑战自己。”

舞蹈大赛分自选剧目和技巧组合,除了高难度技巧,还得注意身韵和身法,台上看似轻盈的动作,来自台下多年的苦练,陈超慧说,大赛的准备过程正是自我提高的大好机会。

陈超慧:“有个舞蹈我要做原地串翻身,然后,我本来还觉的已经转的挺快的了,然后老师就说,你转的不够快,然后就说我还得练,然后我每次练都已经觉得够快了,但是他每次都会说我还不够快,我觉得他可能还想让我有更大的提高吧。陈超慧:但也知道如果我真的想改变我自己,也只好努力去练,然后努力去学习。”

越学习,陈超慧越深刻感受到中国舞中,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自己更有使命感,好好把这老祖宗留下来的宝物,发扬光大。

新唐人电视周琦菲、胡志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