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 绿提涨工资降工时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30日电)5月1日劳动节前夕,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台湾劳工愈忙愈穷,长工时、低工资、过劳死,因此党团要求冻涨电价,调涨基本工资、降低工时、落实劳工检查。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党团书记长陈亭妃、立委吴秉叡、蔡其昌、许智杰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台湾劳工环境恶化,低薪资部分,根据主计总处的统计,100年度实质经常性薪资较99年度增加新台币15元,倒回14年前的薪资水准,根本无法因应现在高价的费用;劳工受薪阶层高达43%领新台币3万元以下的薪水。

潘孟安说,长工时部分,劳委会100年度统计,台湾的就业者平均每年工时2174小时远超过美、日等其他国家,薪资以每月1340美元远远落后美、日、新加坡等国。

他表示,过劳死部分,平均15天有2名劳工因过劳而死,平均4.15天就有1名劳工因过劳导致生病、失能或病亡,这样的劳动节叫劳工怎么高兴得起来。党团要求即刻调涨基本工资、降低工时、落实劳动检查。

陈亭妃则比较2008年与2011年劳工所得资料,她说,所得未达2万元的劳工,3年来增加6万6000多人,所得未达3万元者增加24万3000人,受雇者平均每月收入仅增加57元,物价调涨幅度已超过薪资成长好几倍,民进党要求电价冻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