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人日均工时调查 广州最操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中国大陆一项调查显示,大陆上班族平均1天工作时数为8.66小时,其中广州人工时最长,为9.02小时,睡眠时间也最短,为7.18小时。

新华社今天报导,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与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共同发布“2012年度中国职场人平衡指数调研报告”。

调查显示,大陆上班族平均每天睡眠7.33小时,工作8.66小时,上下班往返时间平均为0.96小时。

这项调查采随机抽样,对全大陆各地3万多名职场工作者进行问卷调查。

报告表示,在各大城市中,广州上班族日平均工作时间最长、睡眠时间也最短;而北京因为拥挤的交通,使北京上班族上下班时间最长,日平均往返时间为1.32小时。

扬子晚报则报导,调查还计算出大陆上班族的“压力平衡指数”,以61.25为标准,职场人的“平衡指数”愈低,工作压力愈大,愈烦恼。

调查显示,全大陆28个主要城市上班族平均的“平衡指数”为48.22,生活普遍有压力。上班族最没压力的城市是宁波,平衡指数为51.11,压力最大的城市是武汉,平衡指数为46.69。

此外,报告指出,大部分上班族的休闲时间都“宅”在家里,运动时间甚至每周不到1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