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促叙利亚和中国停止镇压异议人士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讯】英国外长黑格星期一敦叙利亚和中共停止对异议人士的镇压,并表示英国将投入更多资金来推动网络上的言论自由。

黑格在伦敦发表的讲话中对叙利亚和中国的人权状况表示严重关切,他敦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施加更大的压力。

“我认为对叙利亚政权实现最大的压力是正确的,要让他履行安南的和平计划,他们要明白如何他们不这样做,我们不会让这种局势永远持续下去,其他国家,就像你们提过法国所说的,会把其他的选择放在桌面上,阿萨德政权必须明白这一点。”

在此之前法国曾表示如果阿萨德不停止武力镇压,那么法国将推动联合国对叙利亚进行进一步行动,包括从经济制裁到军事干预。

和其他欧盟国家一样,英国也敦促中共停止对异议人士的镇压,尤其对盲人人权律师陈光诚的家人表示了关心,陈光诚据信已经在美国保护下,但他的妻子和孩子没能逃出,他的其他亲属也可能受到牵连。

“我们现在将监控陈光诚家人和亲属的情况,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确保他们的权利,自由和人身安全。我们还对陈光诚妻子和女儿的健康情况保持关心。”

美国和中共政府都没有对陈光诚事件公开发表评论,黑格表示他也不知道陈光诚的行踪。

黑格还表示英国将再投入150万英镑帮助推动网络言论自由,
“今天早上,我向议会宣布,我决定今年拨出额外的150万英镑资金来支持我们的人权工作,这意味着增加30%的资金,这些资金将被用来推动网络上的言论自由,和实施联合国在商业和人权方面的指导方针。”

英国每年在推动人权和民主方面都会投入5百万英镑的资金。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