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家人同行 陈光诚传愿意赴美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讯】(中央社北京1日法新电)中国大陆维权律师陈光诚逃离软禁,美国德州“对华援助协会”(ChinaAid)负责人傅希秋(Bob Fu)今天表示,北京和华府当局正在研拟协议,让陈光诚携家带眷前往美国。

陈光诚脱逃以来,与他和他的支持者保持密切联系的傅希秋今天指出,中美双方热切希望在两国重要会谈之前,快速达成协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在3日于北京起跑。

傅希秋表示,陈光诚起初不愿意离开中国,但现在已接受情势可能难以容许他留下。只要家人能陪着一起走,他已经做好流亡美国的准备。

傅希秋透过电话接受法新社采访表示:“过去几天以来情况有了变化。他明白现在再也回不去东师古了。”东师古为陈光诚家乡。

傅希秋说:“但他不会抛下家人离开,如果他有这种想法,他早就走了。”

他说:“最可行的方案,就是快速谈判出结果,让中国达成顾全颜面的协议。”

傅希秋指出,方案可能是中国大陆允许陈光诚一家人赴美接受治疗。

傅希秋并未透露消息来源,但表示自己和北京、华府的官员都有联系,双方均表示“正积极寻求解决方案”。(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