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杰出摄影家 私房景点摄影教学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讯】在台湾拥有众多学生的摄影大师李松茂生性乐观健谈,不藏私、有问必答是他的最好写照,我们记者独家跟随着李松茂的外拍课程,一起来看看这位拥有世界杰出摄影家头衔的大师,为学生准备什么样有趣的课程。

世界杰出摄影家李松茂:“不要一直找书的照相的眼光看,你现在已经进阶到摄影,就观察以后怎么样取舍,你该用什么镜头,(好像交女朋友就对了)要开始认识女朋友。”

与学生轻松趣味的对话中,摄影家李松茂进一步指导如何做景点构图。

世界杰出摄影家李松茂:“水中倒影的树啊,是这个的曲线条往内走,是不是,很漂亮,前面的篱笆,中间的后面的倒影,后面的阴暗,真是,哇!这要是有太阳光的话,真的是,美死人。”

身为世界杰出摄影家的李老师,想必使用的都是昂贵的器材,记者贴身采访,来看看李老师背包里到底装了什么,原来都是黑白底片,李老师还补充笑笑的说,当年不懂摄影, 甚至连底片都不会装。

世界杰出摄影家李松茂:“通通黑的(为什么)没有没有跑啊,哈哈哈,前面那一张都是黑的,也就是说那一张拍了37次,这已经完全OK啦,然后你拉过去的时候,这边会动,我都一直 告诉学生有没有动,有动喔,有动就OK啦,齿轮一定要顶住每一个洞,这个洞,卷好啦,然后盖起来手不要放,盖起来。然后再往前扳,这边要动,表示说这是一 次。”

空拍3次让底片确实进入另一侧,这部底片机,可是跟随李老师30多年,从来没换过,李老师认为要拍出好作品,美学教育,是重点。

世界杰出摄影家李松茂:“拥有世界一流的器材,拍不出世界一流的作品,为什么?因为他作品里面的内涵缺缺,反过来讲是说,对一个摄影作品的美学,灌输的程度,是占了很大的比例, 但是我们的朋友竟然忽略掉了。”

有了美学概念做基础,拿起你的傻瓜相机,说不定您也是下一个摄影大师。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梁淑菁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