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罗机场塞爆 航空公司头大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执行长华尔希表示,使用伦敦希斯罗机场的航空公司打算付出更高落地费,以舒缓机场已达“危机”等级的排队人龙。

过去一周来入境希斯罗机场(Heathrow)的旅客,通关时得等上好长一段时间。旅客抱怨有入境审查柜台空着没人用,还有协助加速通关过程的虹膜扫描器也故障。希斯罗机场由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AA)所营运。

国际航空集团(IAG)执行长华尔希(Willie Walsh)今天告诉第4电台(Radio 4)︰“危机已出现一阵子了,因此需要立即行动。…我们已表明准备好付费,以换取恰当的服务。”

“我们不准备付钱给只会浪费钱又无法解决所遭遇问题的政府。…政府身兼主管机关和提供服务的业者,但两方面的表现却都差强人意。”

希斯罗机场是欧洲最为繁忙的机场,2012年头3个月的旅客吞吐量达1570万人次,逼近机场负荷上限。英国机场管理公司原打算增建第3条跑道,但政府以环境保护考量为由挡下。

伦敦奥运即将在7月27日登场,距今只剩数月,希斯罗机场已出现排队人龙,让英国政府面子不知该往哪摆。这座机场是伦奥主要门户,也是全球国际旅客吞吐量最多的机场。

华尔希今天控诉政府在排队所需时间上误导大众。他表示,27日有些旅客通关时被迫等上2个半小时,而非政府估计的1个半小时。

华尔希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电台:“政府误导人民。我们握有确切详细资料,显示民众27日晚间排队时间长达2小时又31分钟。”

另一方面,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单位今天宣布,1980年代摇滚天团“杜兰杜兰”(Duran Duran)将在伦敦海德公园(Hyde Park)1场和奥运开幕式同时展开的演唱会上担纲演出。

杜兰杜兰将在7月27日登场的“BT London Live”演唱会上,代表英格兰登台,同场飙歌的还有威尔斯的“立体音响”乐团(Stereophonics)、北爱尔兰的“雪警”乐团(Snow Patrol)和苏格兰歌手保罗努提尼(Paolo Nutini)。

演场会观众可透过巨型萤幕观赏伦奥开幕式直播。主办单位表示,将特别安排表演时间,让演唱会现场的观众能透过电视收看奥运园区(Olympic Park)的开幕式报导。(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