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前脚走 喀布尔爆炸6死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喀布尔2日综合外电报导)阿富汗目击者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访问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行程后数小时,首都1间招待外国人士的旅馆今天成为自杀汽车炸弹的攻击目标。塔利班已出面声称犯案。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塞迪奇(Sediq Sediqqi)告诉法新社,这起攻击至少造成6人丧生。

塞迪奇说:“死者包含5名平民和1名保全人员。”他并表示,受攻击的是“绿村”(Green Village)饭店,许多国际组织人员都会入住这间饭店,包含欧洲联盟和联合国。

现场的法新社摄影师则表示,这间邻近喀布尔主要机场的旅馆冒出浓浓烟雾,至少有两人受伤,1名女性遭严重灼伤。

攻击发生的查拉拉巴路(Jalalabad road)上,有多个外国军事基地和接待外籍人士的旅馆。

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已出面声称犯下这起汽车炸弹自杀攻击。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塔利班1名圣战士在1处军营前引爆自己的汽车。其他圣战士则在军营内部进行攻击。敌方伤亡惨重。”

奥巴马才刚在喀布尔与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签署美阿战略伙伴协定(U.S.-Afghan Strategic Partnership Agreement),数小时后首都便爆发多起攻击事件。(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