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免遭驳回 卡恩面临民事诉讼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纽约1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法官今天驳回前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声请的外交豁免,并裁定继续审理饭店女服务生提出的性侵民事诉讼

布隆克斯(Bronx)最高法院法官麦肯伊(DouglasMcKeon)的裁决确定原告狄亚洛(Nafissatou Diallo can)可继续对卡恩要求损害赔偿,也使他无法从这件去年5月14日发生的性侵案抽身,即使他试图透过世界巡回演讲,重新启动自己的职业生涯。

狄亚洛在曼哈顿(Manhattan)中城区的索菲特饭店(Sofitel Hotel)担任服务生,她指控卡恩强迫她在豪华套房内为他口交,但卡恩则表示双方皆出于自愿。

检方去年8月质疑狄亚洛作证可信度,于是撤回针对卡恩的刑事控诉。

麦肯伊宣告,卡恩企图以豁免权逃避起诉,这种“孤注一掷”的动议失败。他裁定,卡恩以刑事罪名被逮捕几天后自请辞职,也终止他原本或许可以享有的外交豁免权。

法官在判决书写道:“史特劳斯卡恩不可为了洗刷罪名(在刑事诉讼中)抛开豁免权,现在又想用豁免权不给狄亚洛洗刷罪名的机会。”。

狄亚洛的律师发表声名,法官的判决“合理且清楚有力”。

卡恩的律师表示对法官的决定感到失望。 (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