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溺水频传 海巡进校园宣导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日电)天气燠热,溺水频传,台东成功沿海2至4月发生4起溺水事故,3人失踪、1人溺毙,海巡署82大队这几天密集到学校宣导防溺。

海巡署东部地区巡防总局82大队,今天进入校园宣导自救求生防溺,示范溺水求生方法、心肺复苏术。

课程内容包含“水上活动安全注意事项”、“水中自救与安全守则”及“心肺复苏术(CPR)教学”。在CPR教学方面,医务官以“小安妮”示范,实施动作教学及正确观念建立,教学后让学生及老师状况演练。

82大队表示,今年2月发生2名学童溺水,1获救1失踪;3月发生一起捕捞螃蟹落水,1人至今下落不明;4月2起,导致1名搜救员失踪,1名钓客溺毙。

82大队呼吁,近期溺水意外频传,民众应多加注意海岸游憩安全,并对孩童外出戏水加强叮咛,对于危险地方请配合不要擅闯,如遇海上或岸际等需要救生救难的情事,可透过海巡“118”报案专线通报,海巡署将立即协助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