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段调价 住宅用电调幅大减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日电)总统马英九1日宣布,电价改分3阶段调涨;根据经济部初估,经过第1、2阶段调整后,整体住宅用电累计调幅将不到9%,低于原方案的16.9%。

由于在新版电价调整方案中,每月用电量低于330度的住宅用户电费维持目前原价而不调整,将有约756万户(约占整体用户66.75%)未来电价将不受影响。

其次,小型商业用户部分,未来每月用电330度以下者,其电费将维持原价不调整,将有约29万户(约占整体用户33%)不受影响。

经济部初估,经过第1、2阶段调整后,小型商业用户每月电费累计调幅约为21%,低于原方案的29.5%。

至于大型商业用户部分,经过第1、2阶段调整后,每月电费平均调幅约为24%。

小型与大型工业用户,经过第1、2阶段调整后,每月电费平均调幅分别约为23%、27%。

此外,业界关注离峰用电调幅的部分,也将从原公告方案的62%,降为50%;不过经过第1、2阶段调整后,实际累计调幅仅40%。

马总统1日宣布,电价采3阶段调整修正方案,从6月10日调涨原来公告方案的40%,12月10日再调涨原来公告方案的40%;最后20%要看台电能否拿出被人民接受的具体改革成效后,再决定实施日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