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上调 希腊信评摆脱违约级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在完成史上规模最大的债务重组后,希腊主权债信评等获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上调,移出违约等级。

标普在今天发出的声明稿中宣布,希腊长期主权债信评等从“选择性违约”(SD)调升至“CCC”,展望稳定。

标普表示:“尽管我们认为换债已减轻短期融资压力,希腊的主权债务负担仍旧沉重。”“纵使尚不明确,但追加减赤措施却可能会进一步激化希腊预算巩固策略所引发的民怨。”

在民间投资人同意减记其希债持有部位面值约1000亿欧元后,希腊4月25日完成总额2060亿欧元(2710亿美元)换债的第3笔交割。

随着希腊为希债添加集体行动条款(CACs),以迫使投资人参与换债,标普2月27日将希腊的发行人评等从“CC”调降至“SD”。

以总理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为首的希腊政府得批准预算削减和经济改革方案,以换取欧洲联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IMF)提供的1300亿欧元金援方案。在6日举行的大选后,新政府得要针对2013年和2014年的追加预算削减措施作出决定。

标普指出,未提出交换的希腊外国法债券,仍将保有其违约评等。希腊财政部4月25日公布,这次换债参与率达到96.9%。(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