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航管员没自信 2机险互撞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檀香山市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航空总署针对塔台航管员所犯疏失,导致2架飞机在夏威夷上空差点互撞所做的调查出炉,显示这名航管员不认为自己已作好自雷达站引导班机降落的准备,并要求接受更多训练。

美联社报导,1月14日早上,日本航空公司(JAL)1架自东京起飞的班机与优比速公司(UPS)自肯塔基州路易斯市(Louisville)起飞的飞机,在准备降落檀香山国际机场时险些互撞。

透过资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取得的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调查文件显示,2架飞机当时垂直距离不及90公尺,水平距离不及3.2公里,之后才改变航道,避免两机过于靠近。

FAA规定,飞机垂直距离不得低于300公尺,或水平距离不得少于4.8公里。

FAA表示,得知这起意外后,随即将这位塔台航管员调离现职,并要求他接受额外训练。

根据FAA调查备忘录,这名塔台航管员拥有2年多飞航管控经验。他在事件发生前几周取得雷达站操作证书,但表示自己尚未准备就绪。

备忘录同时指出:“这名塔台航管员表示尚未做好检定准备,并曾要求训练团队,另外再作检定。”(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