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美食节 端小卷三杯鸡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日专电)为推广台湾美食,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特别邀请知名烹饪家林慧懿带来“五味小卷”与“三杯鸡”,满足纽约客的胃,也希望能让更多纽约客认识台湾美食,进而到台湾旅游。

纽约“幸运米美食节”(LuckyRice Festival)将在4日晚间举办亚洲美食飨宴。为了让更多纽约客品尝到台湾美食,驻纽约经文处特别邀请曾经担任“饮食男女”饮食设计总监的林慧懿一展厨艺,带来“五味小卷”与“三杯鸡”两道道地台湾菜肴。

经文处特别在今天晚间先行举办“品味台湾”短片放映暨美食座谈活动,让饕客能抢先尝到台湾美食。

林慧懿表示,这次使用的食材都是台湾道地食材,以台湾高粱酒调味,并透过台湾传统大盘、法式小圆盘与火暖杯盅等不同方式摆盘,让同一道菜能展现多种不同口感。

林慧懿指出,台湾菜色融合中国大陆、日本、葡萄牙、西班牙等国的饮食特色,再加上自由民主环境培育出的创意,累积了深厚精彩的美食文化,例如“棺材板”就是一道相当具有创意的台湾小吃。加上台湾食材新鲜、营养,只要少油、小盘,容易让外国人接受,也更容易让台湾美食走进西方主流社会。

曾造访台湾的“哈芬登邮报”(Huffington Post)美食专栏作家巴罗利(Regina Varolli),今晚也获邀与林慧懿对谈。她在接受访问时谈及台湾美食,赞不绝口,对于曾到访过的餐厅与菜色朗朗上口,台湾特有的夜市文化更是让她大为惊叹。

不过问及她最爱的台湾美食是什么,巴罗利却答了很少见的“糯米鸡翅”。

这个让巴罗利爱到不行的小吃,是先将鸡翅去骨之后再包入糯米下油锅炸。巴罗利认为,糯米鸡翅不是什么大菜,口感却十分特别,她也不曾在其他地方吃过,让她大为推荐。(本文附有照片与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