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暖化冲击植物被严重低估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巴黎2日法新电)今天发表于“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指出,试图模拟全球暖化植物带来多少冲击的实验,严重低估真实状况。

研究支持尤其来自北半球的农民与园艺家的说法,他们表示,季节植物生长期较过去提早许多。

针对全球暖化所做的人工实验,通常会选择露天温室或屋顶设有小暖气机的地点,以复制日渐上升的高温。

这些实验判定,温度每上升摄氏1度,植物的开花季与吐叶期会提早1.9至3.3天。

不过此项研究提到,实际天数远高于此。

研究指出,温度每上升摄氏1度,植物吐叶与开花季就会提早2.5至5天。

研究结果得自对1634种植物物种进行暖化实验与在野外对这些物种展开长期观察的比较,这项比较是由北美、日本及澳洲约20所机构所进行。

研究共同撰笔人、纽约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拉蒙多哈堤地球观测站(LDEO)的库克(Benjamin Cook)在新闻稿中指出:“外界迄今一直认为实验系统的回应与大自然相同,但事实并非如此。”(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