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携巨款出境 8百多万没入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机场3日电)两名印尼籍男子,4月26日搭机欲前往峇里岛,在x光机检查手提行李时,被发现有可疑牛皮纸袋,经清查内有美元及旅行支票共32万美元,依规定没入约822万多元(28万美元)。

两名印尼籍华裔男子,4月26日上午准备搭乘华航班机前往印尼峇里岛,他们携带巨款却没有事先向海关申报,结果,在航警进行手提行李x光机检查时,发现他们手提行李内有可疑的牛皮纸袋,经询问,两人才吐实说内有美元。

由于他们每人都携带超过1万美元的现钞,依规定应先报明海关登记,结果没有申报,超额部分被依法没入。

海关清点,两人共携带现钞3万美元,另有视同有价证券的旅行支票29万美元,总计价值新台币940多万元,金额相当庞大。

台北关税局依“管理外汇条例”规定,每人各发还1万美元,旅行支票1万美元,总计发还两人包含旅行支票4万美元(新台币100多万元),总计没入新台币约822万多元(28万美元)。

两名男子供称他们带着这些钱出境,是准备要去缴交费用,他们除了喊冤,还向民代陈情申诉。不过,台北关税局还是依洗钱防制法等,将全案移请司法单位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