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荡 唯量是问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4日电)美股震荡走跌;台股2日价量齐扬,大涨 175 点之后,3日量缩小跌17 点。法人认为,加权指数守住周线和月线,未来在政策利空影响渐微下,台股上涨需唯量是问。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今天公布数据显示,非制造业指数自 3 月的 56 下降至 53.5,改写 4 个月来新低,显示在就业未加速成长下,这个占整体经济最大比重的产业恐将难以提升动能。

美国股市开平盘震荡整理,除了服务业数据不甚亮丽外,加上投资人静候周五出炉的就业市场报告,以评估美国经济成长速度。美股四大指数盘中下探,终场均收黑,其中标准普尔 500 指数挫 10.74 点,收1391.57点,为连续第2天挫跌。

德、英、法等三大股市开高,主因法国兴业银行、BMW 汽车集团等企业公布的获利优于分析师预期;不过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欧银官员本周没讨论降息的消息,抵销了企业财报利多,欧股尾盘下挫翻黑,最后仅伦敦金融指数翻红,小涨 8.44点,收5766.55点。

法人表示,台股2日受电费改分阶段缓张而大涨175点,3日指数在平盘下狭幅震荡,但仍守住周线7567.98点和月线 7606.45 点之上,表现算是不错,看好国际股市后续表现可望带动台股走势,以及证所税相关消息对股市冲击淡化。

法人指出,台股表现相对落后其他股市,若非证所税事件影响,台股早已开始反弹,因政策陆续释出较有利投资人的证所税版本,加上美国经济持续向上、大陆经济 4 月转佳,欧洲市场表现虽然不好,却也符合预期,营造对台股有利气氛,不过台股是否仍有机会续弹,挑战季线 7850.43点,关键在于成交量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