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改善小组 今聚焦台电议题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4日电)台电及中油公司经营改善小组第2次委员会议上午登场,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由于开会时间有限,再加上近来外界多关切台电经营管理问题,因此今天会议主要聚焦台电议题。

施颜祥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今天将集中讨论台电经营管理、开源节流、购煤作法、向汽电共生业者购电以及向民营电厂(IPP)购电合约如何处理等问题。

施颜祥表示,由于开会时间仅两个多小时,时间有限,再加上这些问题都很复杂,未来会请与会委员尽量找时间开会。

至于今天会中是否会讨论撤换台电、中油高层,施颜祥说,人事案不会在这种场合讨论,“不过委员有意见我们会听,但目前议程没有排这个”。

外界关切,经营改善小组是否能在6月10日前先提出一部分检讨报告,施颜祥仅说,会在6月30日前提出整体初步检讨报告,不过假设过程中有任何具体结论,会先对外报告。

另外,台电董事长陈贵明受访时表示,今天会中有很多专家、学者与企业CEO(执行长),他们在各方面有很多实务的经验;台电将从电业经营者立场进行报告,并针对与会委员所提的意见,未来具体提出改善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