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宾拉登挑媒体 抢版面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政府今天公布多份文件显示,基地组织首脑欧萨玛.宾拉登(Osama Bin Laden)和手下处心积虑抢占媒体版面,1名基地宣传人员也对美国各家电视台大肆评点。

美方1年前歼灭宾拉登,在其藏身处查获的信件揭露,这名基地首脑提到打算在911恐怖攻击10周年时吸引媒体关注,而他在美国出生的发言人葛丹(Adam Gadahn)则提供影响媒体良策。

文件中记载,葛丹建议提供报导题材给数家电视频道,以确保“良性竞争”,并提议传达911周年讯息给所选择的美国、加拿大及英国记者。

这些记者包括英国“独立报”(Britain’s Independent newspaper)记者费斯克(Robert Fisk)、“纽约客周刊”(The New Yorker)的赫希(Seymour Hersh)、加拿大作家及专栏作家杜叶(Gwynne Dwyer)和马戈利斯(Eric Margolis)。

至于评估美国电视台部分,葛丹点出对福斯新闻(Fox News)的不屑。

他写道,“从专业的角度看来,他们的水准都一样,除‘福斯新闻’外,如你所知,福斯陷入深渊,缺乏中立”。

他并指出,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就我们而言,可能是最好的管道之一”,谈到这家电视台曾报导基地组织消息及在网路上贴文。

葛丹写道,911录影谈话可传给一些电视台,但“至于福斯新闻,就气死它”。(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