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贫病交迫 睽违15年返菲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4日电)台中市一名56岁菲律宾施姓华侨因心脏病发加上中风,贫病交迫,滞留台湾长达15年,所幸经由好心的房东儿子帮忙,帮华侨出机票等费用,终于让他一偿多年的返菲心愿。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台中第一专勤队长徐静儒今天表示,这名56岁施姓男子一生坎坷、贫病交迫,早年来台工作,从民国87年至今,逾期停留台湾长达15年。

施姓华侨原本多年前应回菲律宾,却因心脏病发、中风,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他返菲路途迢迢,现实生活更难以为继,没有多余金钱的他,向昔日华侨友人求救,却四处碰壁,饱尝人情冷暖。

徐静儒说,天无绝人之路,施姓华侨生命最艰困时,遇到好心的房东妈妈,不仅没有收取他房租,还提供三餐照料他的生活起居。

房东妈妈往生后,她的儿子黄姓男子继续照顾施姓华侨,两人也建立起兄弟般的深刻感情。

徐静儒表示,施姓华侨身体状况不好,几乎没有工作机会,只能偶而打零工糊口饭吃,直到近几年,华侨友人才又关心他,但也无力负担施姓华侨返菲费用。

施姓华侨友人打电话向台中市第一专勤队求援,专勤队人员了解后,立即协助向菲律宾确认他的身份,经过1个多月等待,施姓华侨终能一偿返菲心愿。

徐静儒表示,好心的黄姓男子主动告知专勤队愿意资助施姓华侨返回菲律宾的机票、护照、签证等费用;离别前一刻,回想过往点滴,2人抱头痛哭。

经由台中专勤队协助,施姓华侨日前已顺利搭机返回菲律宾,相隔15年,重新踏上熟悉土地,也深深感谢曾帮助过他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