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农药 陆茶农不喝夏秋茶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大陆媒体日前走访主要叶产地浙江嵊州、新昌等地,发现硫丹、灭多威等禁用农药依然普遍,而农为了自身安全,只敢喝春茶,绝对不碰夏秋茶。

中国网报导,当地茶农透露,“很多茶农自己是不喝夏秋茶的”,因为“春茶肯定没有农药,夏秋茶就不好说了”。

国际非政府组织绿色和平4月11日与23日公布两份检测报告,指立顿、天福茗茶、吴裕泰、张一元等10家企业的茶叶产品中,都检测出大陆农业部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

农业部当时回应,硫丹、灭多威等农药已禁止使用在茶树上,检查发现的残留来自水与土壤的转移。

但报导指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因为茶农仍然使用违法农药,而农业器材店店主还表示“硫丹可以用在茶树上”。

一些茶农说,春茶的情况好一些,因为春茶几乎没有农药。但如果要采夏秋茶,从5月份开始就要喷农药了,1个星期到半个月1次,所以连茶农自己都不喝夏秋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