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震撼发言 选输就退出政坛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这个星期天就是法国总统大选日,目前选情进入最后倒数阶段,民调处于落后的法国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星期五(5月4日)对选举投下震撼弹,他表示,如果输了总统大选,他将退出政坛。

萨尔科奇党派的支持者,星期四(5月3日)彻夜在法国首都作最后冲刺。法国总统萨尔科奇暗示,如果像目前的民意调查预测,他在周日的总统选举中失败,他会退出政坛。

欧洲第一电台马拉松式的最后采访中,萨尔科奇表示,他将再度当选,但如果他输了,他会退出政坛。

萨尔科奇:“如果法国作了另一种选择,我已经说过了:在那一刻,一切都将结束。这是正常的,是我对参选的看法。我知道,如果他(奥朗德)没有当选,他会一如既往地继续下去。那是他的选择。”

萨尔科奇的竞选对手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称赞萨尔科奇在竞选和辩论中的才华。
奥朗德:“我了解他的强大信念和他的辩论才华,但他犯了一个错是低估了我。”

在此之前民意调查,奥朗德平均领先萨尔科齐6个百分点。目前还不知道萨尔科奇这番话能否影响选情。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