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勉学子 打工渡假增阅历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到屏东科技大学演讲并与学生对谈,他鼓励学生到国外打工渡假,增加人生经历,政府会设法增加打工渡假的奖学金,也会增加提供台湾打工渡假的国家。

在与学生互动时,甘比亚籍的学生西赛以流利的国语向马总统提问,如何提升开发中国家人民教育水准?马总统表示,台湾很愿意帮助一些邦交国,例如可以在开发中国家设华语班,学生来台前先上华语班,但前提是这个国家要重视教育政策。

马总统说,他要把台湾打造为东亚高等教育中心,去年台湾的外籍学生有4.1%,到2020年他要提高到10%,让台湾的学生可以接触包括中国大陆在内各地不同的学生,提升台湾学生国际观。

马总统也鼓励学生前往国外打工渡假,他说,现在欧洲多个国家与澳洲都有提供台湾学生打工渡假,台湾学生可以多加选择,大学不一定要用4年来读完,到国外打工渡假,可以增加人生阅历,未来政府会增加打工渡假的奖学金,同时,也将增加欧洲打工渡假的国家。

有学生提问,未来是否可不调涨大学学杂费,马总统说,教育部已承诺这个学期不涨,但不可能一直都不涨。总统说,政府为协助学费有困难的学生,去年已把学贷年限拉长,利息降低,同时也有提供生活补助。

有学生提到公立的普通大学比科技大学的资源要多,总统表示,他承认台湾公立学校比私立学校的资源多,普通高中和技职高中、北部学校和南部学校的资源都有差距,这是不公平现象,所以要拉近,现在已经在做了。

相关文章
评论